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回首頁

:::

公務機密宣導:網路沒有距離,也沒有祕密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2-03
  • 資料點閱次數:1042

依據研究資料預測,到 2020 年全球將會有五百億筆資料在網際網路中流通,並透過網路空間交換、取得及蒐集等。科技帶來生活上的便利,也同時伴隨潛在的問題。

市面上充斥著各式各樣的科技產品及五花八門的 APP,但其中隱藏許多資安漏洞與後門程式,往往在一時疏忽下,輕易將個人資料外流,因此,在使用產品或軟體時,應更加謹慎小心。美國前資安長達布斯基(LanceDubsky)於2016臺灣資訊安全大會上公開表示「臺灣是全球被網路攻擊最多的地區」;另依據微軟 2018 年亞太資安研究報告指出「臺灣 2017 年總計因資安威脅造成 270 億美金的經濟損失,將近臺灣GDP5%」。 面對資安威脅所造成之經濟巨大損失及國安風險,各機關除應持續落實「實體隔離」,建置嚴密的資安防護機制外,更應加強教育所屬建立正確保密觀念。使用各項科技產品時,應體認「網路上沒有距離,也沒有秘密」,公務機關更應避免透過社群媒體、通訊軟體談論機敏公務或傳輸資料,以免國家機密資料遭竊取。

全民若能有健全的保密認知,慎選資訊產品,便能在享受便利的同時,大幅降低資安威脅的風險。唯有每個人具備高度警覺的資安意識,個人隱私、企業利益及國家安全方能永保無虞。

~~節錄自清流雙月刊10711月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