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回首頁

:::

【消保Q&A】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下載APP(應用程式)時,要注意什麼?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2-03
  • 資料點閱次數:1995

5G時代即將來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等行動設備已成為許多消費者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下載APP更是使用行動設備的基礎之一,面對琳瑯滿目的APP時,消費者究竟該注意哪些事情,才能避免不必要的風險呢?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提醒消費者,行動設備除應確實設定安全防護功能(如:密碼、指紋或臉部辨識)外,下載APP時應瞭解是否收費、價格標示、扣款前再次確認購買需求與意願,並注意下列事項:

 一、下載APP前應先檢視服務內容是否包含付費項目、購買價格、退款方式及程式提供者聯絡方式等資訊。

 二、查閱並確實瞭解APP平台業者之購物及付款等規定,採取安全管理措施(如:啟用安全防護功能,且設定為每次消費均須輸入密碼)。

 三、避免將購物時輸入之信用卡資料及帳戶密碼儲存於設備上,以防遭他人(含未成年子女)不當使用,包括下載APP時,在新增付款方式(如:新增信用卡或簽帳金融卡、併入電信帳單、兌換代碼)畫面上選擇「略過」;或將已儲存之付款方式刪除等。

(資料來源: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