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回首頁

:::

【消保Q&A】參觀旅展購買旅遊(住宿、觀光遊樂業等)禮券應注意哪些事項?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2-03
  • 資料點閱次數:1057
消費者參觀旅展購買旅遊(住宿、觀光遊樂業等)相關禮券應注意下列事項: 1. 先充分瞭解商品或提供服務的特性。 2. 應視需要購買適量的額度,切勿貪圖高折扣。 3. 所購禮券應儘量於短期內使用完畢,並於用完前保存購入憑證。 4. 消費者選購的禮券,均應有履約保證機制。 5. 禮券上一定要記載發行人名稱、履約保證事項及使用方式。例如住宿券是否限平日使用?如逾優惠期間才使用,是否須補足差價等資訊。 6.禮券上不得有使用期限、截角無效…等不合理之使用限制的記載。 提醒消費者,目前中央政府各部(會)針對禮券,業已公告所屬行業別禮券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詳細內容除得於各中央部(會)網站查詢外,亦得於行政院網站http://www.ey.gov.tw/資訊與服務/消費者保護/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細項分類/禮券 中查詢得知。 (本文摘錄自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網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