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回首頁

:::

機關安全維護宣導:財物切莫放置機車坐墊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1-16
  • 資料點閱次數:175

案情概述:

台中梧棲發生歹徒撬開機車坐墊,輕鬆偷走大筆現金案件,1 名女會計從銀行領出員工薪水 26 萬,直接放進包包再放進機車坐墊下面的置物箱,她以為皮包沒帶在手上,不會被搶,比較安全,誰知道她停車到菜市場買東西時,1 名中年男子尾隨過來,徒手一扳就打開坐墊,不到 20 秒拿走 26 萬,女會計出來看到機車坐墊被撬開,包包不見了,急得快哭出來。

當事人林小姐:「我就進去 2 分鐘的時間就被偷了,調監視器才知道,他一直跟蹤在我後面。」

女會計走出市場,發現皮包被偷了,急得都快哭出來了,因為裡頭是她剛從銀行領出來的 26 萬現金,全部都是公司要發給員工的薪水,她月薪 2 萬,如果要賠錢,幾乎就是她一整年的薪水全沒了。一時粗心大意,那怕是短短 1 分鐘,貴重的東西擺在機車裡,就會像這樣,扳開,手一伸,立刻被偷光。

小叮嚀:凡事寧多心不放心,即可為安全多加一層『防護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