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回首頁

:::

公務機密宣導:遠端視訊會議的資安防護重點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6-06
  • 資料點閱次數:514

1、選用無資通安全疑慮的視訊會議軟體

選用遠距會議軟體時,需考量其安全性,避免使用有資安漏洞和疑慮的軟體,例如 ZOOM;而應以國內產品及共同供應契約所列品項為優先,目前公部門常使用且相對安全之會議視訊軟體有 Google MeetHangoutMicrosoft TeamsCisco Webex 等。

2、選擇可信賴的下載軟體管道

在可信賴的官方網站或 app store下載軟體,避免安裝到含有惡意程式的偽冒軟體或APP

3、謹慎確認會議邀請與連結

來路不明的會議邀請或連結,極有可能是惡意連結,請勿點選,以免受駭。

4、限制會議參與者

建議所有的會議都設定密碼限制,並由會議發起人於會議開始前確認參與成員的身分。

5、避免在公開社群分享會議連結

請將連結直接提供給與會者,最大限度地避免不相關人員得知會議、甚至潛入竊取機密內容。

6、謹慎使用螢幕共享的功能

會議中若需使用螢幕共享的功能,請限制僅有經指定之人士才可使用並共享。

7、更新至最新的視訊會議軟體版本

軟體會因應各種資安漏洞進行修補更新,請記得隨時更新到最新版本。

8、確保使用設備的安全性

使用者參與線上視訊會議所使用的資訊設備以及網路連線方式,皆須符合各機關適用之資安法規及所訂定之資安標準(如僅能使用限定之資訊設備、不使用公開、免費之網路連線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