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回首頁

:::

機關防疫密切合作 嘉義分署嚴陣以待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2-03
  • 資料點閱次數:773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升至一級開設,嘉義地區「防疫處理小組」35日於嘉義地方檢察署召開。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以下稱嘉義分署)分署長林弘政率同主任行政執行官前往與會。會中林分署長再次向與會的衛生局、警察局及消保官等相關防疫裁罰機關強調,對於轄內違反防疫規定行政裁罰之義務人,請於罰鍰逾期未繳後立即移送執行。嘉義分署將採取最迅速有效的強制執行作為查扣財產,有效阻遏民眾違法行為。

防疫會上與會人員,就有關本次防疫所頒布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以下稱特別條例)相關刑事處罰及行政罰鍰之行為構成要件及適用疑義多所討論。關於非假訊息但是違反應變措施者如何處罰一節,嘉義分署林分署長特別引用特別條例第7條、第16條規定作為裁罰之依據。防疫會議經各權責機關人員熱討論後達成多項共識,各機關建立聯繫窗口第一時間通報相關防疫訊息。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政府各機關均嚴陣以待,採取必要的防疫措施。嘉義分署已和轄區所有相關防疫權責機關聯繫建立立即聯繫窗口,如有違反防疫法規被裁罰未繳納者,將敦促裁罰機關立即移送強力執行。嘉義分署並呼籲全體國民在此武漢肺炎傳染疫情來勢凶凶之際要注意個人衛生習慣以避免傳染病毒。如有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者更是應確實遵守相關防疫規定,否則不僅會被強力執行財產,更是成為傳播病毒的最大幫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