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回首頁

:::

嘉義分署108年12月12日工作紀實(感恩社82次現場捐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2-03
  • 資料點閱次數:583

嘉義分署孝股何書記官美玲於現場執行中發現義務人蔡女士單親撫養二個雙胞胎女兒就讀小學一年級,家中經濟拮据沒有能力讓小孩上安親班,導致無法正常工作收入不穩定,致使欠繳健保費而遭受移送執行且因沒錢支付房屋租金而寄居友人住處。另忠股周書記官美珠也提報經現場執行中發現義務人同戶籍七十多歲的伯父,膝下無子嗣孑然一身,中風導致手腳都有後遺症無法書寫及行動;林分署長弘政得知後,於1081212日上午9點許親自率同秘書室主任李宏仁至受捐助人戶籍地或工作處,分別致贈感恩社集資捐助之慰問金8000元及2000元,希望能給受捐助人一點實質上的幫助與鼓勵;受捐助人收到嘉義分署的善意後,表示『真的揪甘心,金多蝦啦!』

嘉義分署雖然是替國家追回各項欠稅欠款的強制執行機關,但在強力執行時如遇到弱勢的義務人或個案,也會主動關懷並轉介政府及民間社福單位和團體提供協助,期能兼顧情理法,具體展現『執行有愛,公義無礙』核心價值。

感恩社82次現場捐贈1感恩社82次現場捐贈2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