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回首頁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新聞稿【酒駕零容忍,執行績效佳】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2-03
  • 資料點閱次數:1654

自警政署官方統計數據顯示,最近3年來(105~107)因為酒駕致死案件每年約100人,致傷案件每年約6,0007,000人,其為害程度頗深,從媒體報導的網民留言可以得知民眾對酒()駕行為深惡痛絕,每當新聞媒體報導酒()駕案件,造成家庭破碎,引發民意憤怒時,惟有落實強制執行才是實現正義的最後一哩路,否則嚴刑峻罰都只是空談。因此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今年將酒駕、毒駕罰鍰案件列為執行的重點工作,將酒()駕案件造冊列管逐案發動執行。

    嘉義分署日前針對欠繳酒駕罰鍰10萬餘元之汪姓義務人,除查封3筆不動產外,同時到義務人住處現場執行,義務人雖未在現場,在但場的義務人母親表示多次勸導義務人但屢勸不聽,毫不在意自己酒駕的行為,希望籍著此次強力執行能夠讓他心生警惕,戒除酒駕的惡習。執行人員充分感受到酒駕義務人母親愛子情深及對於酒駕之深惡痛絕,更加強了執行人員強力執行的決心。後來查得義務人在郵局戶有款項存入,執行人員馬上到郵局足額扣押存款新台幣10萬餘元,本案全數徵起。事後,義務人也來分署表示對於自己酒駕的行為十分後悔,對於自己讓祖產遭到執行查封,感到十分難過,今後會痛定思痛,不再酒駕,也不再讓家人傷心。

  酒()駕造成民眾死傷嚴重前已論及,其危機一直潛伏在民眾週遭,嘉義分署將持續強力執行,希望透過媒體廣為報導讓義務人感受到被強力執行的壓力,以減少酒()駕事件發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