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回首頁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新聞稿【打擊酒駕全民公敵 嘉義分署全力出擊】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2-03
  • 資料點閱次數:1507

政府為能有效遏止酒駕、毒駕一再發生,立法院日前修正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大幅提高酒駕之罰鍰。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宣示反酒駕、反毒駕決心,通令各地分署強力執行酒駕、毒駕罰鍰案件並列為今年的重點工作。嘉義分署立即動員對於全民公敵的酒駕、毒駕案件全面清查義務人的財產強力執行。

日前一位家住嘉義縣中埔鄉57歲吳姓男子,5年內經警察2度查獲酒駕被罰鍰6萬元不繳被移送嘉義分署執行。吳男經通知繳納後仍不予理會,上週嘉義分署執行人員現場查封其二樓透天厝住家後,今日由親屬到場代為全數繳清。(圖一)

同時,嘉義分署在追查酒駕義務人車輛部分也有所斬獲,例如家住民雄鄉52歲李姓男子經警4度查獲酒駕予以罰鍰,連同欠繳其他稅費稅共計5萬元。執行人員日前到他住處發現酒駕車輛後馬上查封,義務人及家人表示因目前沒工作無法一次繳清請求分期繳納,並對於酒駕深感愧疚,執行人員除告誡其不可再酒駕外,並表示只要分期一期不繳,嘉義分署就會立即將車輛拍賣抵繳。(圖二)

嘉義分署再次提醒所有滯欠酒駕、毒駕罰鍰之義務人應儘速繳清罰鍰,否則對於全民公敵的酒駕、毒駕案件會追查到底強力執行絕不手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