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回首頁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新聞稿【酒駕罰鍰宣導向下扎根/,提醒盡速繳納,強制執行財產展鐵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2-03
  • 資料點閱次數:1917

近來酒駕事件頻傳,而每一件酒駕車禍案件的發生,所造成的可能是多個家庭的破碎,為使年輕氣盛的青少年及民眾增進交通安全意識及用路人之行車安全並建立反酒駕、重視生命的觀念。嘉義分署特在學校辦理校外教學參訪活動中及偏鄉服務大阿里山石棹服務據點安排『酒駕罰鍰』說明會,希望能防止這種種的悲劇發生,並將宣導教育向下扎根以杜絕再發生。

嘉義分署為了反酒駕、反毒駕,除持續宣導外更將對滯欠酒駕、毒駕罰鍰案件持續強力執行,積極施展鐵腕查扣義務人存款、薪資,如仍無法受償,也會將義務人所有的動產如車輛,及房屋土地之不動產進行查封定期拍賣抵償,以貫徹公權力執行之決心,呼籲民眾重視酒駕對社會家庭的重大危害,並提醒義務人不要心存僥倖,注意不繳罰鍰的後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