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回首頁

:::

第14屆全國法規資料庫競賽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8-19
  • 資料點閱次數:243

14屆全國法規資料庫競賽活動,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一)老師創意教學競賽

為提升全國國中、高中職(含五年制專科學校)教師對「全國法規資料庫」(https://law.moj.gov.tw) 的了解與應用,進而教導全國國中、高中職及五年制專科學校學生,善用「全國法規資料庫」資源,舉辦創意教學競賽活動,使教師從教學設計上帶動學生思考,運用「全國法規資料庫」尋求答案,以啟發學生法治觀念,並融入法治教學及實踐於生活中,讓「法」不再是死板的嚴肅課程,並精進教師在課程設計、教材編選、教學實施及教學評量等能力。

1、活動對象:具中華民國國籍之全國公私立國中、高中職(含五年制專科學校)現職教師(含兼任教師、代理(課)教師、實習教師及教官)。

2、活動方式:分國中組及高中職組(含五年制專科學校)兩組進行競賽,各組別皆採初選及決選兩階段進行。

3、報名期間:線上報名111 年 8 月 19 日 (五) 至 111 年 10 月 5 日 (三)

#「第14屆全國法規資料庫競賽活動網站」詳細請至(網址https://compete.law.moj.gov.tw/)參閱。

 

(二)學生網路闖關競賽

「第 14 屆全國法規資料庫法規知識王網路闖關競賽」為延續 97-110 年 13屆競賽精神,希望透過網路闖關競賽活動流程的設計與進行,以加深國中、高中職」( 含五年制專科學校一、二、三年級 ) 學生對於「全國法規資料庫」(https://law.moj.gov.tw) 入口網站的了解及應用,並熟悉生活相關法規與規範,建立知法守法的觀念。

1、活動對象:具中華民國國籍之在學國中、高中職(含五年制專科學校一、二、三年級)學生。

2、活動方式:分國中學生組及高中職學生組兩組進行競賽,各組別皆採網路初賽及現場決賽兩階段進行。

3、網路初賽:111 年 8 月 19 日 (五) 至 111 年 10 月 25 日 (二)

 

#「第14屆全國法規資料庫競賽活動網站」詳細請至(網址https://compete.law.moj.gov.tw/)參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