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回首頁

:::

【防詐騙小叮嚀】有東西跟著你,小心祈福黨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6-07
  • 資料點閱次數:889

有拜有保庇?小心反而積蓄被騙光光!臺北市一名呂姓家庭主婦,今年初在市場買菜時,遇越南籍與臺灣籍「跨國合作」的兩女一男「祈福金光黨」搭訕,指呂婦背後有「東西」跟著,導致全家運勢極差需要改運。剛巧呂婦的兒子前一天才剛摔車,當下深信不疑,立即返家拿出所有的家當,交給這三人「施法」後再帶回家,直到 21 天後打開袋子一看,卻發現畢生積蓄竟變成了一包鹽巴和兩瓶礦泉水。
被害人呂婦(72 歲)於年初在住家附近的市場買菜,一名陌生女子(越南口音)向她搭訕,詢問附近是否有個知名神 醫?接著又出現一名男子(臺灣口音)和越籍 女子一搭一唱,拜託呂婦陪同他們前往「神醫」家求診,呂婦心軟同意。一行人到達「神醫」家,一名女子應門自稱是神醫的孫女,她婉拒看病,卻突然用十分鄭重的語氣對呂婦說:「妳背後有不乾淨的『東西』跟著妳!」還說這「東西」害其全家運勢極差,如不儘快將家中所有財物拿出來「施法」「改運」,將有更大禍事上身。呂婦一聽當場頭皮發麻,原來正好她兒子前一天才騎車犁田受傷,呂婦心想還真是準準準!馬上搭公車回家,把家中的金手環、金項鍊、金戒指、鑽戒等等全部翻出來,再把存了好久的私房錢 6 萬元統統提領出來,帶去交給「神醫的孫女」。
「神醫的孫女」拿出兩個黑色塑膠袋套在一起念念有詞,不一會兒說施法完畢,要呂婦將金飾現金裝進袋中,然後將袋子綁起來帶回家鎖在櫃子裡,過 21 天之後才能打開,「否則法術會不靈。」呂婦乖乖照做,直到 21 天後想看看到底發生什麼神奇的事,結果打開袋子,只見全部家當已經神奇地變成1 包精鹽和兩瓶礦泉水,這才驚覺受騙報警。
這種「祈福黨」的詐騙方式早期多半盛行於中國大陸和香港地區,近年來亦在臺灣頻頻現蹤,甚至出現越南籍女子加入犯罪集團,他們專門在市場附近挑選年長女性下手,利用其關心家人健康的心理,以行醫施法消災解厄為名騙取信任, 再用金光黨的調包手法將被害人的財物換成不值錢的東西,許多被害人為了幫家人祈福,結果畢生積蓄化為烏有,甚至因此家庭失和。
提醒民眾,正當的宗教信仰絕不會要求信眾將全部財產拿出來「施法」,民眾切勿落入圈套,如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 165 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