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回首頁

:::

反詐騙宣導:搶救熟女大作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2-03
  • 資料點閱次數:2269
反詐騙宣導:搶救熟女大作戰! 新增網頁1

從事服務業的46歲女子碧秀(化名),今年透過臉書認識1名自稱是上海某間證券公司的VIP主管,2人談情說愛1個月後,對方謊稱有投資管道,可獲利1020倍,誘騙碧秀投資,她被詐光500多萬元積蓄,後來對方銷聲匿跡,她情財兩失痛不欲生。

~在私人企業上班的淑慧(化名),於愛情公寓認識1名男子,對方自稱係香港金融集團的副理,有香港期貨之內線消息可投資獲利,淑慧依其指示匯款美金1萬後,對方稱已投資獲利須繳納手續費、香港及台灣兩地之稅金,即可獲得高額分紅,陸續要求淑慧匯款5次,財損總金額超過2百萬元,才發覺受騙。

您是否覺得上述案例就發生在您生活週遭?刑事局統計近3個月「假交友結合假投資」詐騙案,詐騙集團首先在各大交友或聊天平臺(如:臉書、愛情公寓、派愛族、微信、BADOO)篩選被害對象,詐騙集團看準女性被害人對愛情的憧憬,以「美好的愛情與未來共組家庭」為誘因,開始「以結婚為前提」假裝與被害人交往,再告訴被害熟女有「穩賺不賠的內線消息」可以賺大錢,為了美好的將來,誘騙被害熟女投資。

 

→→→各位輕熟女、熟女←←←在網路交友時,應慎防詐騙集團利用愛情誘騙假投資,確實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本宣導圖文與趨勢科技 Trend Micro合作共同宣導

回頁首